小点二号

【叶蓝】老司机带你飞(12)

  • 前退役军人现老司机叶x看似纨绔实则正义感爆棚少爷蓝

  • 放飞自我

  • 前文见tag

(1) (2) (3) (4) (5) (6) (7)(8)(9)(10)(11)


十二


二十五岁之前,蓝河脑子里装的只有吃喝玩乐,二十五岁之后,蓝河脑子里稍微多装了点东西,变成了带着叶修吃喝玩乐。汉东的天变不变,他不知道也不关心,对他来说,每天最大的烦恼不是上面的风到底往哪吹,队到底该怎么站,而是明天吃什么、去哪玩,又或者是:

“老叶,你明天吃什么,想去哪玩?”

叶修在他的笔记本上涂涂画画,蓝河以为他又在给他的老战友写信,可实际上他只是在规划离开京州市以后的路线图。

听到蓝河在叫他,他抬头看了一眼,习以为常地问,“又死了?”

“靠,什么叫又死了?小爷我这叫为公牺牲!看到没就我们公会这拉仇恨的水平,boss妥妥归我……”

一个“们”字还没冒出来,从外围圈的人群中突然蹿出一个叫战斗法师,没门没派,孤身一人冲进BOSS坑,一切发生的太快蓝河都没反应过来对方到底使了什么技能,他就一棍子挑飞了他们公会的MT,红血的BOSS落到他的手上,三下两下倒地,爆出一堆史诗材料。

所有人都还在懵逼,他又飞快挑了几件难弄的史诗材料就跑,跑姿极其风骚。

“卧槽这他么哪冒出来的人才?!”

蓝河摔掉鼠标,跳了起来,他这几天连氪上万好不容易替他们公会氪出一个史诗BOSS,结果竟然在最后关头被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子给抢了?你说气不气人噢!

他开了语音,“兄弟们,给我追,追到往死里打,爆他的菊,靠竟然敢抢小爷我的BOSS。”

叶修坐在远处看着为了一个网络游戏而上蹿下跳的蓝河,忽然觉得有点不真实,这真的是曾经那个天天泡酒吧飙车开派对的京州蓝少?

这他么完全是一个网瘾青年啊!还是死宅死宅的那种。

“不行,老叶我要打爆他!”

“你怎么打爆他?你们的技术根本不在一个层面啊,氪再多的金都没用。”蓝河在看回放,叶修凑过来也瞄了几眼,他跟着蓝河也曾打过几把,技术不错,至少能秒蓝河,但看到这战法的操作立马劝蓝河放弃这个想法。

“呵,秋名山车神,这小子的id很有个性啊。”

“去他妈的秋名山车神,老子还是藤原拓海他爹呢。不行,我得组个战队。”

“组战队干嘛?”

“打爆他!”

“哈?”

有钱人的想法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我打不过你是吧?行,等老子组个银河战舰来干翻你!

于是,在2014年最后一个星期里,废了好多年的蓝河终于忙碌起来了,他是那种想一出是一出的人,说了要组战队就立马开始着手组战队。

他联系上了一个以前高中时的朋友,这是蓝河为数不多的有上进心、能和他聊到一块儿去的朋友,可惜后来蓝河出国上大学两人就基本断了联系。前几天无意间在同学群里看到对方说他开了个网咖,想组个网吧战队打联赛。

蓝河主动找了他,俩个人一拍即合,当天就拟了一个合同出来:蓝河出钱,对方出力和场地。

叶修在旁边看着,问他,“靠谱吗?这人。”

“靠谱靠谱,没人能比大春更靠谱了!”蓝河笑得一脸傻样,“高中的时候,要不是大春拉着我肯定会做出更多混事。高中军训我住过一段时间的校,这兄弟就睡我上铺,哈哈我们还同榻而眠过呢,现在想来真是怀念那段时光啊,如果……”

蓝河厄自沉浸在自己的学生时代,并没有注意到叶修脸上细微的变化,甚至于连叶修也没发现在听到蓝河滔滔不绝的讲和另一个男人的往事时他心里会突然泛起的酸意。

他打断了蓝河关于这位老同学的回忆,问:“他叫什么?”

“梁易春。”蓝河笑了一下,说,“我以前一直叫他大春。”

 

梁易春是个目光长远、格局大的成功创业者,和蓝河这种搞战队存粹是为了玩玩的富二代不同,他是真的觉得电竞行业在将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当蓝河来找他,说是想要合作搞一只荣耀战队时,他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同意了。一方面因为高中时的相处,他相信这个表面浮夸实际很可靠的兄弟,另一方面,虽然他的网咖经营状况不错,但要靠他一个人长期供养一只职业战队,还是有点困难。

两个人约在星期天下午在他网咖见面。

一见面,梁易春便上下认真的打量着蓝河,他说,你小子这些年变化不大。

蓝河拍了拍他的肚子,笑着开玩笑,大春啊,你这些年的变化真的大,几个月了。

说完之后,俩人都哈哈大笑。

六年的时光仿佛并没有在他们之间流淌过,蓝河还是高中时那个爱闯祸的不良少年,梁易春还是那个总是跟在他后面替他擦屁股的老好人。

蓝河把拐杖扔到一边,张开双臂,“好久不见啊,大春!”

梁易春上前,紧紧抱住蓝河,用力拍了两下他的背,“是啊,真的好久不见,小蓝。”

他们又续了一会旧,梁易春这才发现一直跟在蓝河身后的男人。

他看向叶修,问:“这位是?”

叶修清了清喉咙刚想自我介绍,蓝河却抢先一步说:“叶修,我的司机。”

叶修的思维在“司机”这个词上停顿了一秒,是司机,不是朋友,更不是爱人,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原点。

叶修知道这样应当是最好的,但在蓝河公事公办的语气里,他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他不知道自己在难受些什么,他早晚有一天会离开蓝河,蓝河没了他也能活的很好,他会交到更多的朋友,找到一个他爱也爱他的女孩。

叶修没有却纠正蓝河的介绍,他礼貌的向梁易春点了点头。

蓝河用余光悄悄瞟着他。

梁易春敏锐到觉察到这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怪异。

他没多说什么,转而向蓝河介绍起了他关于组建战队的设想与计划。

他们聊了很久,但蓝河一直是心不在焉的状态,最后梁易春拍板,他来找人找场地找关系搞名额,蓝河就出钱吧。

对前面几件事蓝河都有些头大,但出钱什么的蓝河最在行了,他的零花钱多得根本没地方花。

梁易春的能力很强交际面也很广,蓝河乐得做个甩手掌柜,放心把所有事都交给他去办了。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在挖几个强一点的选手过来,并且找齐人后第一时间通知他一声,他要带他们去干一架。

梁易春吓了一跳,以为这小子又犯浑。

叶修在一旁无奈,看着完全沉浸在复仇幻想中无法自拔的蓝河,转身跟梁易春解释道:“别担心,是去网游里干架。”

梁易春拍了拍胸口,“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他又被什么人欺负了要找人打群架。”

叶修笑了,说,“要是蓝河现实里被人欺负了,我单手就能替他欺负回去,那需要找人这么麻烦。”

抬头看着笑得有些痞的叶修,梁易春脑门上忽然淌下一滴汗:这人他么绝对不是一个司机那么简单吧!我的蓝河兄dei!


TBC

————————



连续三天日更,最近勤劳的都有些不认识自己了【二哈】

评论(57)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点二号

小点二号,简称二号
过世型写手
诈尸更文
有事上香

© 小点二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