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点二号

【叶蓝】老司机带你飞(5)

  • 前退役军人现老司机叶x看似纨绔实则正义感爆棚少爷蓝

  • 放飞自我


(1) (2) (3) (4)


叶修正在下沉,清澈见底的水慢慢没过他的双脚、膝盖、腰腹,直至胸膛。陌生的轻柔,使他神奇般的卸下了在多年特种生涯中养成的早已深入骨髓的警戒与防备。

他阖着眼靠在浴缸壁上,浴缸很大,能容下两人,水温不高不低,标准的36度半,还带有全自动按摩功能。喷头喷出的水柱打在他腰部,他发出一声喟叹:资本家的腐朽生活啊,叶修同志,你堕落了。

堕落的叶修同志爱在泡澡的时候想事情,他想了很多,想到了他的战友,活着的、死去的,想到了他的KBU88,想到了一颗M43弹头穿透滚滚尘埃向他飞来,想到了满地鲜血,他还在想下去,像是在一口深井中极速坠落,眼看就要摔得粉身碎骨,却被一道煞风景的气急败坏的声音硬生生拉扯住。

“老叶——,泡完没,泡完救我。”

“没呢,才刚抹沐浴露。”

“哄小孩呢,你他么都进去快一个小时了,再泡下去jj都要泡没了。”

“我的大少爷,你又遇到什么人生难题了?是游戏被人虐了还是可乐拉环打不开了?”

“少废话,你老板我要被掐死了,小心没人给你发工资。”

叶修睁开眼,好笑地摇了摇头,然后认命地翻身跳出浴缸,扯过架子上的浴巾围在腰间后便拨着湿漉漉的头发不急不缓地向蓝河的房间走去。

经过七天的相处,他算是把这臭小子的脾气摸了个一清二楚——优点明显,脾气好没有架子;缺点同样明显,喜欢得寸进尺。

但他并不排斥这得寸进尺,相反,竟然还生出一丝怀念。以前在部队的时候,他和他的那帮兄弟也是这样插科打屁、彼此嘲讽。退伍后,他走过大江南北,遇到过无数的人,却再也找不回这样简单存粹的日子——他承认,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可也凉薄的很,人与人之间不是忙着筑墙防备,就是暗地里勾心斗角,表面上的一团和气,背地里往往就是捅了几刀的问题。

能遇到一个蓝河,让叶修觉得庆幸——这小子,聪明,却不喜欢弯弯绕绕,身处在这样一个极易被物质腐蚀的环境中,却依旧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就像这水,干净的一望到底。


很久以后,叶修在给苏沐橙的信中写道:蓝河,是我在部队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他的热情、善良、真诚深深吸引着我,我不想让我们之间的友谊变质,可我又控制不住自己。

苏沐橙在给他的回信中这样回道:你的朋友有我们就够了,而我们还缺一个热情、善良、真诚的大嫂。

X小队现任队长的一席话,犹如醍醐灌顶,瞬间让迷茫了一段时间的前队长作下了人生中第一重要的决定——不能心软,既然抓到了兔子,就没有不吃的道理。

 


蓝河没有夸大事实,他此刻是真的快要被掐死了——被一件新买的毛线衫给掐死了。

早上套进去的时候还算勉强,结果晚上脱到一半的时候一根线头好死不死的绕住了衬衫的第二颗纽扣,再加上领口紧,他的右手又还没好全,不好用力去扯,只能脱到半上不下的地步。

叶修敲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头蒙在衣服里,哼哼唧唧动个不停的蜜汁生物。

蓝河听到对方的轻笑声,涨红了脸吼道:“笑屁啊笑,我我我,这只是个意外。靠,别笑了快来帮我扯一把啊!”

“我说你这怎么穿的进去脱不下来啊?”

“鬼知道啊,以后再也不买这牌子的衣服了!”

说话间,叶修便帮蓝河把衣服给拔了下来,跟拔萝卜似的。

“谢了。”蓝河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扭了扭脖子,刚缓了口气,抬眸便正对上八块赤裸的腹肌。

“卧槽!兄弟什么情况?

“你不是喊救命吗?”

“那也不用衣服都不穿就跑过来吧?”

“我救人心切。”

“......”

蓝河无语。或许是出于男人的虚荣心,在叶修转身离开的瞬间他匆匆瞟了一眼叶修赤果的上半身,想比较一下谁的身材更好。

然而这一瞟却把蓝河彻底震撼住了。

这是一具怎样的身体啊!古铜色的皮肤上有着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的伤口,小的如指甲盖大小,大的犹如一条蜈蚣从腋下一直蜿蜒到腹部,可最显眼的还是胸口的那个子弹痕,像是中世纪欧洲信封上的那个火漆,明晃晃的盖在离心脏几厘米的地方,或许再偏一点,这人就一命呜呼了。

他再也没心思去比谁的身材更好,谁的肌肉更多一点,这没意义,因为他这种在健身房里泡出来的身材跟战场上实打实练出来的身材根本没有可比性。

“等等。”蓝河叫住了叶修。

“嗯?衬衫也要帮你脱?”叶修转身,挑眉,一副耍流氓的模样。

若放在平时,蓝河早就跟叶修炸毛了,可今天,他忽然不想跟他打嘴炮,他开始打心底敬佩眼前这人——这就是军人——为了国家荣誉、为了人民安危,时刻准备献上自己的生命。

他眼眶热热的,抬起受伤的右手,指尖轻轻碰触到叶修胸口那枚凹凸不平的子弹痕,然后顺着肌肉纹理一路向下,从胸口到腹部那条长长的伤疤。

叶修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身上的肌肉绷得紧紧的。

然而蓝河并没有发现这些异常。

他是一个极易被感动的人,并且一感动就会一头扎进自己的世界。为此蓝爸还批评过他好几次,说他心软、情绪化、所有感情都藏不住,这样一个人怎么能当好一个家族企业的掌舵人呢?

可蓝河却并不在意。

就好比此刻,他被叶修身上的伤疤感动了。所以他想都没想便用触摸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就像触摸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浮雕——带着一种对英雄的敬畏与虔诚。

可某人却明显没有如此深刻的觉悟。

叶修深吸一口气,压制住自己内心莫名的躁动,摸了摸蓝河毛绒绒的头发,不着痕迹的拿掉蓝河在他身上乱动的手,哑着嗓音打破沉默:“吓到了?”

蓝河抬头,干净明亮的眼睛坚定地看着叶修,他有很多话想说,有很多问题想问,可他又觉得这痊愈伤口的背后连着的可能是叶修心底更深的、不愿人碰触的未痊愈的伤口。

于是他只是摇摇头说了一句简单的话。

“不,真爷们!”

 这是他的真心话。


后来,叶修以沐浴露还没洗干净为由逃进了浴室,一头扎进已经冷透了的水里。

下沉,下沉,水漫过他的头顶。

他想起了蓝河圆润饱满指尖划过他粗粝的皮肤时的温度,有些冰凉,就像此刻这水,他想到了蓝河抬头看他时清澈的眼珠子,像糖果,又像是几年前他在金三角丛林执行任务时抓到的那只小兔子,同样的无辜与天真,似永远不知危险为何物地瞅着他。

他有一种深深的罪恶感,可又忍不住想把它拆解下肚。

TBC.

 

叶修:这浴缸真好,能容下两个人

蓝河:滚啊(ノ`Д)

天天作死的蓝河,早晚有一天要把自己作死在叶修手里。不,是床上、沙发上、汽车后座上、厨房里、小树林里、浴缸里……


评论(25)
热度(248)

小点二号

小点二号,简称二号
过世型写手
诈尸更文
有事上香

© 小点二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