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点二号

【叶蓝】老司机带你飞(8)

  • 前退役军人现老司机叶x看似纨绔实则正义感爆棚少爷蓝

  • 放飞自我


(1) (2) (3) (4) (5) (6) (7)


但很快蓝河就发现他错了,而且错的离谱。

他不应该担心叶修,而应该担心成为叶修沙包的六个人能否活到天亮。

扫腿、出拳、锁扣、过肩摔,叶修的身影连同气息如鬼魅般一起融于黑暗中。蓝河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强烈的感受到从他身上扩散出的杀气。

对,是杀气。

和蓝河平时信奉的“锻炼第一、友谊第二、胜负第三”的草食系战斗理念比起来,叶修的行为简直像非洲大草原上几天没遇到食物的猎豹,没有套路,招招狠厉,直逼命门。

就比如刚刚那记肘击喉部,如果没控制好力度再用力几分,估计那七尺大汉就能当场毙命了。

蓝河屏住呼吸眼睛一瞬不眨的盯着叶修的动作,这场单方面碾压的战斗已经接近尾声,“尸体”横七竖八躺了一地,痛苦的呻吟着打滚着,叶修立在中间从烟壳里抖出一根烟叼上,刚想点燃,突然想起现场除了他和蓝河,还有两位姑娘们,于是只能打消这个念头。他往蓝河那看了一眼,只见那小孩也正满眼冒光一脸崇拜的望着他。

说不清他那一刻的心情,高兴、得意、热血沸腾,这些似乎都算不上,他曾经有过无数次生死一线的战斗,战胜过数不清的亡命徒,可没有哪一次像现在这样,渴望得到某人的赞许和认同。他下意识地勾起唇角朝蓝河挑了挑眉。

然而收到的却不是意料之中小孩的惊叹。

蓝河面朝从巷口透进的光,叶修能清楚的看到他脸上的神情在他看过来的一瞬由兴奋变成紧张,对于危险的敏锐嗅觉使叶修在蓝河喊出“小心”二字之前就凭本能转身一个抬腿侧踢。

“铛——”的一声,只见原本拿着铁棍想偷袭叶修的小混混被一脚踢腾空踢飞,身体狠狠撞在两米开外的裸露铁水管道上,紧接着闷哼一声便失去了意识。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睥睨地扫了一圈地上躺着、坐着、半蹲着的辣鸡们,所有人便吓得瑟瑟发抖连武器都来不及捡,撒腿就跑。

“等等。”叶修出声叫住了一个还勉强能扶人的幸存者。

“还,还有什么事吗,大哥?”

“把那个一起带走,现在去医院还来得及。”叶修冲着刚刚不知死活想偷袭他的人努了努嘴。

“是是是。”

“还有,你们不会去报警吧。”

“不不不。”

“报警也没事,你们自己说的这儿没监控,抓不到证据,就算有证据,我这也是正当防卫。”叶修笑得有些贱。

被揪住衣领的小混混泪流满面,他刚入这行还没多久,胆子比较小,今天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以多欺少的街头械斗,原本以为是碾压局,结果成了被碾压的那一方。自己挖的坑到最后全用来埋自己。眼前这男人太可怕,比看守所里的狱警叔叔还可怕,他要回家!

叶修满意地眯着眼放掉腿肚子都在打颤的小混混,转身寻蓝河,却见蓝河正在地上捂着伤腿打滚,两个女孩一脸焦急,想上来搀扶,却又被蓝河挥拒。

“你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快步走到蓝河身边,蹲下身检查他的伤腿。

“靠!”蓝河疼的说不出话来,可就算能把话说顺溜,他也说不清楚道不明为什么看到有人偷袭叶修时,他会如此紧张,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扔掉拐杖扑上去想替叶修挨那一记。

得不到蓝河的答案,叶修只好把询问的目光投向两个欲言又止的女孩。蓝河刚想阻止,短发女孩就已经在叶修眼神逼供下,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了全过程。

“刚刚,叶、叶先生被人偷袭的时候,蓝,蓝哥想去帮忙,然后没注意到脚下,踩到一跟铁棍,摔了一跤,受伤的那条腿磕到了凸起的硬井盖上。”

在见证了叶修一脚踹飞一人的战斗力后,蓝河此刻丢脸的只想捂脸,他到底是逞个屁的英雄啊!简直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你在担心我?”叶修笑。

“滚,我只是,我只是脚滑了一下!”蓝河扭头不去看叶修。

“是是,脚滑。”叶修明显在敷衍,他弯腰想扶起不知道在闹什么别扭的蓝河,却又一次被对方推掉了伸过去的手。他一直知道这小孩很倔,却没料到他能倔到这种程度,宁愿自己咬牙扶着锈迹斑斑的排水管站起来,也不要别人的帮忙。

叶修抿着嘴什么话都没说,他往前大踏两步,直接拦腰抱起依旧抱着跟排水管折腾的蓝河。

“卧槽!你干嘛!”蓝河被叶修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瞪大了眼睛,好久才在女孩们激动的尖叫中反应过来,“靠啊,叶修你他么放我下来!”

叶修一手托着蓝河的膝弯,一手托着蓝河的背,以一个标准的公主抱姿势把蓝河往上颠了颠。

“闭嘴,如果你想一辈子当个瘸子,就继续给我瞎折腾。”

蓝河的脸离叶修很近,几乎是一抬头就能碰到对方的脸颊,他能清楚的闻到叶修身上熟悉的烟草味中还带着浓郁的血腥气,叶修拧着眉,神色严肃,在冷冷的月光下透着一股子陌生的肃杀和凌冽,这是蓝河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叶修,宛如修罗,他呆愣地望着,竟一时间忘记了再次出言拒绝,任由叶修抱着将他放进迈凯伦低矮的副驾驶位上。

 

回去的路上,一行四人的角色仿佛掉了个个,两个女孩和叶修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而蓝河一路望着窗外出声,他还没从最后的震撼中回神,叶修漂亮的身手、叶修抱起他时滚烫的温度、叶修的眉眼、叶修对他说的那一声“闭嘴”都在蓝河脑海里来来回回地重复播放。

他悄悄按了按胸口,心跳如擂鼓。

“叶哥,”短发女孩是个自来熟,这才没过多少功夫,她对叶修的称呼就从“叶先生”换成了“叶哥”,“你跟蓝哥的关系是不是......”

她话没说满,但眼神在叶修和蓝河之间暧昧的逡巡。

蓝河还神游在外,并没能在第一时间跳出来解释。

叶修笑了笑,言简意赅地回道:“是的。”

于是两个女孩就手握着手,一脸打了鸡血般的亢奋。

“那,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长发女孩在同伴的鼓励下壮着胆子问。

“不久,也就半个多月吧。”

“哇,这么快!”两个女孩私下轻声嘀咕了一句,短发女孩继续问:“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就看对了眼,彼此都挺对脾气,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呗。”

等等!

好不容易把心中那抹不明情绪压下去的蓝河,越听他们的一问一答,越觉得不对劲。

“噢噢,那你们平时在生活中都是谁听谁的?”

“他是老板,当然是听他的。”

“我的天!这么宠!!!>w<”

蓝河:???

 

等到把两个女孩送到家后,车上就剩下了叶修和蓝河。外面下起了雪,和往年比起来今年京州的第一场雪似乎来得特别早。

蓝河望着窗外,哈了口气,玻璃上凝成的水珠便缓缓下滑,滑过的地方留下一道长长的痕迹。

“你刚刚在瞎说些什么?”蓝河有些生气。

“我瞎说了吗?”叶修一脸无辜。

“你说我们是......”

“我们是司机与老板的关系,没错啊。”

“我们在一起半个月?”

“从面试到现在确实有半个月了。”

“那、那互相看对眼???”

“难道不是吗?你自己说的找司机就像找媳妇,得对脾气。”

“......”

“还有你是老板,我不听你的听谁的?”

叶修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蓝河再一次扶额投降,并且自此陷入长久的自我唾弃中:这不是叶修的错,一定是我自己思想不纯洁,啊啊啊我到底在想些什么,怎么会觉得叶修跟我是情侣关系呢?一定是空调开得太暖把我的神智醺的不太清楚!不行,我得把头伸到窗外冷静一下。

经过叶修的允许后,他把车窗摇到了最底下,十二月的寒风夹着夜的黑和雪的白拍打在蓝河脸上,不一会儿,他的鼻尖和两颊就染上了红。

叶修看不下去蓝河这种自虐的行为,不顾对方的抗议,直接把窗重新关上。

蓝河发梢上粘了些许雪,经暖气一吹,化成了水,于是就湿漉漉的黏在了一起。

“暖暖和和的多好,非得把自己冻个半死。”

蓝河死死地盯着叶修的侧脸,突然发问:“你到底是谁?”

叶修心中不自觉的一紧,在无数渗透卧底的岁月中,他最怕听到的就是这一句“你到底是谁”,因为这一句话之后往往代表着九死一生,胸口的那枚子弹痕又开始隐隐作痛,他下意识的捂了捂。

“我......”

“嗯哼,你一定是M78派来拯救地球的英雄吧。”蓝河没顾叶修,抱着胸自顾自的说下去。

“?”

“不是?那维护大航海秩序的七武海?”

“??”

“还不是?嗯...暴走的初号机!?”

叶修无奈,伸手将蓝河额前的刘海捏成了哪吒的发髻,“我谁都不是,我就是你的司机,我的小蓝同志。”

蓝河又被叶修的一句话惹得心狂跳,他迅速转身,还好车里光线暗,除了投印着他倒影的玻璃窗,没人能看到他此刻红透了的脸。

“叶修。”

“嗯?”

“谢谢,今天。”

“谢就不用了,来点实际的,涨工资吧。”

“一句话的事。”

 

雪还在下,又密又急,不一会儿路上覆了一层白霜,在车灯的照耀下,反着粼粼的光,无边无际的黑暗似乎顷刻间驱散了不少。

叶修和蓝河在雪里往家里开去。

路还很长。

蓝河没忍住又悄悄把窗开了个口子,这次叶修没有阻止他,也跟着蓝河一起闹腾,把窗打开,任雪吹进车内。

蓝河对着呼啸的寒风大吼:“老叶,等我腿好了我们挑时间切磋一下。”

不知道是因为刚涨了工资还是什么,叶修也很高兴:“好啊,到时候我一定让你三招。”

后来他们也确实切磋了,并且切磋了不止一次,在床上、在沙发上、在汽车后座上、在厨房里、在小树林里、在浴缸里.......对手成了蓝河,叶修的力度也减了不少,由对敌人的一招毙命成了一招百分百翻身托臀擒拿。

如果当时的蓝河能预料到未来,绝对不会向叶修提出这个愚蠢的邀请。


TBC.


叶修:练过柔道就是好啊【托茶杯】

蓝河:......

叶修:身体柔软,易解锁...

蓝河:闭嘴啊!

评论(32)
热度(278)

小点二号

小点二号,简称二号
过世型写手
诈尸更文
有事上香

© 小点二号 | Powered by LOFTER